搜索

中俄边防军人“同唱同一首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翟世界 魏建顺 发布:2016-09-07 11:06: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9月3日,黑龙江省军区和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阿穆尔州边防局在黑河市友谊宫“同唱同一首歌”,举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文艺演出。当日,黑龙江省军区“北疆兵歌”演出队和俄罗斯“边疆之魂”歌唱团联袂演唱了二十余首经典二战期间的抗战歌曲,用歌声传递岁月,再次重温两国人民在肩并肩共同抗击法西斯战争中结下的生死与共的情谊。

黑河地处中俄边界,在71年前的那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在苏联红军的支援帮助下,黑河成功击退了日本侵略者,获得了解放,1000多名苏联红军长眠在黑河大地。71年间,中俄两国人民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创造未来,共同面对困难与挑战,共同战胜黑暗与邪恶,共同维护和平与正义,共同经营建设与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进了新阶段,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友谊在两国人民心中深深扎根,世代相传,永远做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在黑龙江畔谱写了一曲曲生死友谊之歌。(翟世界 魏建顺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