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警营也有“快递哥” 每天都是“双十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结义 傅浩良 发布:2016-11-11 17:0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快递员最忙的时间,莫过于“双十一”了。然而对于警营里的“快递哥”来说,每天都是他们的“双十一”。在武警四川省总队凉山支队有这样一位警营“快递哥”,他每天往返于收发室与机关办公室、直属队之间,将数以百计的报纸分发到各个科室和直属队各班,是机关里大家最“脸熟”的人。他就是该支队报刊收发员兼职“快递送货员”谢林其。

“申干事,门卫收发室有你一个包裹,请问你现在在办公室吗?我给你送上来。”谢林其每天分发完各个科室及直属队的报刊,就会将收发室里的快递逐个分类,然后打电话逐个通知收件人,将来自四面八方的快递、信件送到收件人的手中。“及时发报刊、送快递,就是我的日常工作,看到战友们收到快递那一刻幸福的表情,就是我一天中最高兴的时刻。”每天收发报刊和分类都需要一两个小时,在别人看来,这份工作平凡而单调,但是对于谢林其来说,为官兵服务,也是在为“强军梦”做贡献。“后方保障好,前方才能打胜仗,我的‘大后方’就是负责收发报刊。”说完,谢林其继续埋头重复着这份周而复始,却不可或缺的“快递”工作。(图\文 李结义

葛孙开,武警浙江总队直属支队报纸收发员,也就是经常说的“警营快递员”,眼看着“双十一”即将到来,让我们来了解下警营快递员是如何过完他忙碌的一天的。

对葛孙开来说,“警营快递员”是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岗位,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把邮局拿来的报纸杂志分类整理,然后分发给基层官兵和每个机关办公室,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大量的细心和耐心,每天早上8点,葛孙开准时来到收发室,把一天的报纸杂志按部门股室进行分类整理,然后分发到每个办公室,除了收发报纸杂志,葛孙开还要替战友们签收包裹和信件并做好记录,他说能够把包裹信件送到战友们的手中,送的不仅是一份包裹,传递的更是一份战友情谊。每天8点到10点是孙开最忙碌的时间。收发员的工作也让他养成了每天看书的习惯,每当闲下来的时候,他总喜欢在收发室拿着报纸杂志看,每次新书一来,他都能成为第一个读者。部队的生活在别人看来似乎有点简单枯燥,但是对葛孙开来说,这份工作让他充实并快乐着。(图\文 傅浩良)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