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近距离观摩学员坦克战斗射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伟峰 张校荣 廖若飞 发布:2016-12-15 10:29: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炮弹装车。

 

“在培养学员技能的同时,我们更加重视学员组训能力和指挥能力的培养。通过岗位角色深入的办法很有效果,让他们熟悉各岗位流程与职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指挥员应有的素养。”该院火力运用教研室唐志刚副主任介绍说。

8:00,战斗射击正式打响。出发报告,领取炮弹,实弹装填……第一名学员射手姚爽和其他2名乘员,迅速地进行射击前的准备。当指挥所下达“前进射击”的命令后,坦克迅速向射击线挺进。只见姚爽快速搜索目标,选准时机,果断击发,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炮声,千米之外的靶心被准确命中,对面山脚下顿时卷起缕缕烟尘。随后他愈战愈勇,接连命中目标。射击结束后,姚爽从坦克中露出头来,命中全部目标的优秀成绩让他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微笑。

像姚爽这样取得优秀成绩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说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平时的扎实训练与教员的悉心指导。此次训练全程采用训考结合模式,以考促学、以考促训;教员采取现地讲解示范、后方指挥、个别指导等方法,培养学员战斗技能;学员们勤学苦练,课上“缠着”教员询问坦克射击相关知识,积极向助教请教射击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课下进行训练讨论,对一天的训练进行复盘研究,寻找当天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