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冬,野营拉练都有哪些“暖心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郎爱国 张鞭 王德成 王雪 发布:2017-01-18 15:01: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莽莽雪原,寒气逼人。1月中旬,正在进行冬季野营拉练的第16集团军某旅官兵全副武装,你追我赶,全程精神抖擞,士气高昂。

据该旅政委张翀介绍说,首长机关在拉练途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官兵投身改革强军。为使政治工作最大程度地贴近实战,他们在拉练途中开展“假如明天走向战场,你准备好了吗”群众性大讨论,组织小比武、小竞赛等精武活动,既锤炼了战斗精神,又鼓舞了军心士气。

拉练途中,藏族新兵查斯在进行负30公斤、10公里昼夜行军中,被尖利的碎石刺穿了鞋底,扎伤了脚掌,鲜血顿时染红鞋袜,但经过简单包扎后,他追上了队伍,坚持走完全程。

“三九严寒何所惧,千里冰霜脚下踩。看咱新兵不简单,轻伤不下第一线……”连队干部及时把查斯的事迹编成快板,行军途中、训练间隙时不时表演一段,有效激发了官兵奋勇争先的激情。让我们走进拉练官兵,听听他们的“战斗宣言”!(郎爱国 张鞭 王德成 王雪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