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吗?这是一双女孩的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香云 任芳雁 发布:2017-03-07 10:49: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这一双双带着伤口,看到血肉的手,是否刺痛了你的心?能相信吗,这是女孩的手……这手丝毫与“细皮嫩肉”“柔若无骨”挂不上钩,看起来有点粗糙,还带着伤口。这是我们长期在执勤一线的,女兵的手。入伍之前,她们也爱化妆,也爱漂亮衣服,也追逐时尚。后来,她们选择了成为一名女兵,选择了穿上军装,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军人的责任……为了把自己训练的更强,她们晒黑了皮肤,为了把枪拿的更稳,她们磨破了双手。女军人的美,不需要化妆品和时尚的衣衫,只要她们站在那里,就是最美的风景。

春寒料峭,当新芽破土而出,当日光渐长,当所有人脱下厚重的冬衣开始尝试靓丽的单衣时,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在寒风中训练着,她们是这样的——

“单手持枪——卧倒!”一声令下,齐刷刷卧倒一排女兵,只见她们迅速将一侧的枪提到身前,出枪、瞄准、静待时机,手起枪落、准确无误。她们静静地趴在微黄的草地上,绿意还没有明显覆盖大地,湿冷的泥土浸透迷彩渗入膝盖,寒气入骨;她们依旧一动不动,眯起眼睛盯死目标,等待班长的指令。

临近中午,熊班长让战士们起身调整,却有几名战士半天也没爬起来,身边的战友接过她们手中的枪,艰难的拖起她们,有序的靠着树坐了下来,她们一个个像新扎的稻草人一样,脸上的汗和泥混在一起,挣扎着、顺着脸庞流进脖子里。即使这样,每个人还是露着“分外洁白”的牙齿爽朗的笑着,对于长期在执勤一线的女兵们而言,战术训练痛并快乐着。

汪香云 任芳雁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