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小长假前来回狂奔 原来是在练战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4-05 16:09: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1日,深圳市银湖山边防训练基地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开展了一场以机动增援处置反恐维稳任务为模拟背景的对抗演练。

“这是出于本能,打仗没有节日之分!”刚卸下装备,1998年出生的列兵许建高大汗淋漓,乐呵呵地说。早上5点40时,一串急促的哨音将他从床上唤醒:紧急出动!他和战友立即蹦起来,全副武装蹬车,现场氛围紧张而有序,一场以机动增援处置反恐维稳任务为模拟背景的对抗演练就这样拉开,一个个画面更宛如一部动作大片震撼上映。

打仗不分节假日,备战没有松懈时,打仗和准备打仗是军人仅有的两种状态。作战训练科易强少校介绍,此次拉动是在清明小长假到来之际,部队在无预先号令下进行的紧急拉动,旨在检验和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硬功,强化部队节日战备意识。此次拉动时长近3个小时,内容包含紧急出动、战术突击、班组对抗、处置群体性事件等12项课目。

“这既是一场战备意识考核,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指导员陈钦斌分析,许多新兵在结束拉动时才记起原来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这也正说明了战备意识已在新兵脑里扎了根!

廖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