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里的劳模|平凡岗位也有“大”人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石路 丁玉东 黄培宏 熊立 发布:2017-04-28 22:5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警营“快乐传播者”

每到周三,武警船艇支队营区内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不用说,一定是影视员肖奎在准备影片、扛器材、布置礼堂到处东奔西跑,肖奎独自一人忙活着电影放映机器的正常运转:换片、装片、调音……看电影是战士们最喜欢的休闲时段,影视员的工作尤其关键和重要。

周三晚饭后,影视员肖奎在支队的礼堂里忙活起来:先是将礼堂的幕布降下,随后摆好投影仪、影像机,调试好,放起欢快的音乐。打开电源,肖奎掏出一张数字电影秘钥插在放映机上,娴熟地操作放映机,清晰的图像出现在银幕上。战友们渐渐入场坐定,随着拉歌声的此起彼伏,电影开始放映。一块银幕,一台放映机,简单的设备,坐在银屏前的战友们津津有味地享受着“视觉盛宴”……而在台幕后的影视员肖奎只能在放映空隙透过放映机房的小窗口看着一段银幕画面,听着身边监控仪器上播放处的单声道声音。

当笔者问道:每天重复做着同样一件事情,你会感觉到厌倦吗?肖奎笑着说:“在放映机房里,我每次都会一边放映,一边用耳朵听着现场战友的反应,他们跟着故事情节鼓掌讨论,会让我感到非常满足;电影放完,走出礼堂,看到战友们受到影片故事的感染,这让我非常有成就感,感觉到自我价值的实现。”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