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部队参观军博建军90周年主题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童鹏程 程雪力 发布:2017-08-02 16:04: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30日上午,武警森林部队驻京官兵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重温历史足迹。

此次主题展设置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综合运用了主题雕塑、大型景观、油画作品和音视频、组合照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砥砺前行、发展壮大的波澜历程。

1927年8月1日由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中国人民军队经过90年的风雨洗礼,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征程。

走进博物馆大厅两侧陈列的我军历经沙场,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型武器装备深深吸引着在场所有官兵目光。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官兵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年代,革命前辈们不惧生死,为革命胜利而慷慨就义。中士温奇说,小时候经常被革命电影熏陶,这次展览中看到的这些先进武器装备都是新研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祖国的强大点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在改革开放的攻坚阶段,在强国兴军的伟大征程中,中国人民军队官兵坚决听从党指挥,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一幕幕场景、一副副油画、一张张照片的视觉冲击下官兵们不襟潸然泪下,感动最多的还是为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自豪。

一路参观、一路感慨,主题展如同一本丰厚的爱国主义教科书,上等兵余蕊在观后感中写下,我们将铭记历史,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续迎着改革强军的伟大步伐,发挥好自身的职能任务作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童鹏程 程雪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