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太空写忠诚:航天员大队英雄航天员群体

来源:党建网 作者:孙进军 发布:2017-08-03 15:2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天员正在进行转椅训练。

离心机训练,是航天员训练最多、最痛苦的训练项目,主要检测人体适应加速度带来的超荷载。这是一种巨大的旋转装置,当离心机开动时,被固定在座舱里的航天员,面部肌肉严重变形,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痛苦程度无以言表。这时,航天员不仅要重复各种抗负荷动作,同时还要判断信号答题。聂海胜介绍说:“通过高速离心机旋转,航天员承受的荷载通常能达到8个G,这相当于一个人自身8倍的体重压在自己身上!”

航天员正在进行离心机训练。

但是训练再苦,航天员们也无一人退缩。聂海胜骄傲地说:“离心机训练中有两个按钮,左手红色按钮为暂停,右手蓝色按钮为应答。自大队成立至今已近20年,从无一人次在训练时按过红色按钮,暂停按钮纯粹成了摆设。”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李庆龙、吴杰,两个鲜为人知的名字,却是新时期中国最早取得资格证的“飞天追梦人”。两人曾在莫斯科深造并同时拿到“国际宇航员证”,之前世界上仅有26人获得此证。可后来,备战10余年的两人均因种种因素,最终与飞天失之交臂。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