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感动瞬间 救援官兵把头盔让给医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传永 范亮 王维爽 程雪力 发布:2017-08-11 10:06: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士们合力将这名母亲救出。

经过34分钟的艰难护送,8月9日12时56分,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10名官兵终于将一名在122林场被飞石砸伤的妇女送到救护车上。地震发生时,山上好多石头稀里哗啦砸了下来,这名妇女条件反射般用了全身力量把儿子推开,自己却被砸倒在地,小孩安然无恙,她的腿断了。战士们从垮塌区域转移这名妇女到救护车上,一场接力护送在碎石黄灰中展开。

在前往救援途中,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和医生不顾垮塌滚石赶赴122林场救助受伤群众。期间,遇到滚石严重的一处区域时,一名战士主动把头盔让给了医生戴着。他说,对于受伤的群众来说,医生比我们重要,所以在滚石垮塌的地方医生更需要我的头盔。

李传永 范亮 王维爽 程雪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