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城 武警官兵紧急转移救援群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赵忠志 戴慧聪 发布:2017-08-14 18:38: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士官方德祥小心翼翼地将刚满月的小孩交到奶奶手中。

8月13日中午,湖北咸宁市民张女士怀抱着刚满月的孙儿去市区一家酒店参加亲友聚会。不巧的是,连降暴雨导致的城市内涝将祖孙俩围困在道路中间。正在此路段执行转移受困群众任务的武警咸宁支队下士方德祥,和战友们一道将他们从危险地带安全转移出来。

8月11日20时至8月13日13时,该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3日上午10时56分,咸宁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全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达115个,城区20多条主次干道积水严重,引发城市内涝。武警咸宁支队视灾情为命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执行重要路段、交通路口警戒及受困群众、物资转移任务。遂行任务过程中,支队官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哪里有灾情有需要,哪里就有武警官兵的身影”。

截至13日晚21时,支队官兵共计转移受困群众100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何智利 赵忠志 戴慧聪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