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武警官兵开展地震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杰 颜石斌 发布:2017-08-18 16:53: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以驻地某山区发生地震为背景展开救援演练,重点对二次灾害预警、失踪人员搜救、高空转移、道路抢修等课目进行训练。

接到命令后,直属支队工兵中队携带专业救援设备,出动大型机械,迅速向现场挺进。在道路损毁的情况下,中队长蔡碧男果断决定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操作特种车辆抢修道路,另一部分携带装备徒步开进。

到达“震中”后,灾害评估、雷达预警、生命探测、搜索破拆、紧急救护,救援作业有条不紊地展开。官兵们成功救出3名“幸存者”后,大型机械陆续抵达现场,在信号员引导下,人机协同齐心作战,实施高空转移、重物起吊、搬运推土等作业。

根据支队李宁行副支队长介绍,导演组从近几年来的地址灾害救援任务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从难设置训练课目,对施救的每一个课目和环节进行录像,检验评判官兵技术素养,并在后期进行反思总结,以求锻造一支精准高效的救援尖兵。

陈杰 颜石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