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泪腺!“流水”的兵带不走“铁打”的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艳波 发布:2017-09-01 10:11: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等兵杜晨、王磊打起背包后,走到床铺前,再一次亲吻警衔、手抚帽徽,军营岁月历历在目。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8月31日,武警山西总队朔州支队组织召开宣布退役命令大会,退伍老兵摘下帽徽臂章、卸下警衔领花,泪别军营。几经雨雪风霜,几度春华秋实。老兵在执勤站岗、抢险救灾、处突维稳、支援地方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中,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战严寒、斗酷暑,履职尽责,用汗水和辛勤铸就了卫士的忠诚。在摘下武警标识的那一刻,老兵们双眸中噙满了泪花……

“流水”的兵带不走“铁打”的情。两年前,老兵们怀揣梦想、带着父母的重托,心潮澎湃地融入到了这个橄榄色的方阵!几年来,大家一起历经风雨、肝胆相照;大家一起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短暂的军旅生涯,让老兵们收获了成熟、学会了担当、懂得了奉献,忘不了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忘不了平凡哨位的风吹日晒,更忘不了“中国武警”这个镶嵌在生命中的光荣称号。退伍老兵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志,离队不离心,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若有战,召必回!

张艳波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