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武警3000余名退役老兵离汉返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王阳 罗洵 等 发布:2017-09-01 17:23: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离别前夕,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老兵挥泪向军旗告别。王阳 摄

9月1日,武警湖北总队3000余名退役老兵,分别从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等地中转出发,踏上返乡之路。当天上午,武警湖北总队领导到武汉站为老兵送行。

 据了解,该总队为保证退役士兵返乡途中安全有序,提前与铁路、军代处等部门就输送、食宿、换乘等情况进行了协调,确保老兵能够安全、顺利地退伍返乡。今年这批退伍老兵分别来自广东、陕西、湖南、安徽、江西等省市,服役时间大部分都是两年。服役期间,他们有的参加过武汉国际马拉松、省党代会等重大活动安全保卫任务,有的参加过“98+”抗洪抢险、五峰山体滑坡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为湖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3000余名退伍老兵中,有20%的战士曾立功受奖,30%的士兵被评为“优秀士兵”,还有部分士兵在退伍之前获得了烹饪、修理、驾驶等专业等级证书,驻汉单位百余名退伍老兵已收到了驻汉各用人单位的聘用意向书。

何智利 王阳 罗洵 董伟 刘晓 游杰 李龙昌 唐海磊 李刚青 徐飞翔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