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后勤比武竞技 保障尖兵各显“神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武兵 闫晓军 张强 发布:2017-09-08 11:08: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车辆备胎卸载。

人倚血液,军靠后勤。后勤工作对于军队而言无异于人体大动脉。9月6日至8日,武警山西省总队组织部队后勤技术兵进行专业技术大比武。近200名来自基层单位后勤岗位的专业技术兵,开始了各个项目冠军的激烈角逐。

这次比武既有理论笔试,又有实际操作;是武警山西省总队近年来举行的一次课目较多、内容较广、规模较大的后勤比武。比武涉及参谋、助理员、司务长、炊事员、驾驶员、军械员、维修员、卫生员等10余个岗位,内容涉及后勤指挥、射击、军事体育、财务、军需、军械、运输、卫生、营房等类别,以及炊事员野战热食制作、武器零部件的识别和换件修理、各类轻武器的分解结合、驾驶车辆“S”形定靶倒车和千斤顶快速更换轮胎、战地救护等9个课目。

"不见炊烟起,忽闻饭菜香"。炊事赛场,厨师分工有序,忙而不乱,不到1小时,一盘盘色香味俱佳的饭菜相继摆上了"擂台":炖羊肉、苜蓿肉、大烩菜、西红柿炒鸡蛋、清炒时蔬以及馒头、大米饭。

参赛队员杜振华说:“我是一名炊事员,也是一名战斗员,平时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加中队的训练,苦练军事本领。”

运输专业比赛更是竞争激烈。"车辆轮胎出现故障,请立即排除", 只听指挥员一声令下,大卡车中途"抛锚"。郜龙龙跳下车,迅速拆掉备用轮胎立于车后,晋凌毅立即取出千斤顶迅速将车辆撑起,拆卸工具交替着在两名队员手中翻飞,5分钟内故障顺利排除。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和战地救护也在紧张进行。军械专业参赛选手深吸了一口气,指挥员一声哨响,他们便动手如飞,很快就有选手分解完毕。战地救护在接近实战的环境下展开,虽然汗水早已侵湿了他们的衣服,但比武的标准一点也没有降低,止血、包扎、固定、心肺复苏……汗流浃背、紧张有序。

参赛队员梅建芳说:“虽然我只是一名基层小卫生员,但在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救援中,一旦战友受伤,我是第一个在现场实施救治的人,只有练就过硬的急救本领,在关键时刻我才可以救战友的命。”

这次比武进一步激发了战士们遂行岗位任务,立足本职实行部队多样化任务的能力,也激发战士们加强军事训练,提高政治素质,努力锻造成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过硬队伍,为构建和谐平安山西、促进驻地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武兵 闫晓军 摄影/武兵 张强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