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传“福音” 边关铸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柏涛 张庆良 姬文志 发布:2017-10-26 17:55: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驻守云端,铁心向党。10月18日,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驻守帕米尔高原的某边防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他们把学习好、领会好、传播好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边学习边宣扬,促使十九大精神尽快在雪域军营生根发芽。

“党指挥枪是军魂,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奋斗的导航仪。”18日当天,官兵们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该边防团立即组织召开常委会,筹划部署学习方案,结合边防特点实际,第一时间在网上开设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采取宣讲辅导的方式,面对面帮助官兵准确理解报告内容。

针对边防一线点多、线长、面广,人员难聚的实际困难,他们还结合单位实际和官兵的新思想新观点,将报告全文、热点词汇、知识要点制成“资料汇编”“小卡片”“口袋书”印发官兵,利用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巡逻执勤、课余课外等时机,做到报告全文经常学,知识要点时时学等多重形式,激发官兵学习的积极性。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为国家发展擘画了一幅宏伟蓝图,也为我们的强国强军梦指引了明确方向。”驻守海拔4300米的红其拉甫边防连指导员王立在组织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之后,也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为军人,聆听完十九大报告之后,更深刻的理解了强军目标的重要性。作为基层带兵人,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忠诚戍边、积极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全力。”

陈柏涛 张庆良 姬文志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