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丨武警官兵组织政治教员“练内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游杰 赵亚磊 发布:2017-11-03 17:17: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课题专项研究。

“我们只有牢记新时代新要求,自觉以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魅力感召部队、取信官兵,才能更好地传递政治工作正能量、开创政治工作新局面、守住政治工作主阵地……”11月1日,在宜昌支队“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中,特勤中队指导员胡阳的精彩论述,赢得在场官兵热烈掌声,评委当场给出高分。

“政治教员自身本领高不高,能力素质强不强直接影响到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质量”。该支队针对基层单位点多、面广,政治教育落实质量不均衡等实际,集中3天时间组织基层60余名政工干部和理论骨干,采取上台讲、对口帮、交叉听等形式开展优秀政治教员业务评比和专项培训。

在业务评比中,他们设立理论测试、编写教案、现场授课、热点解析等多个环节,参赛教员围绕全会焦点、创新理论、军队改革、舆论热点、内部关系等内容,结合官兵思想,运用身边人、身边事施教说理,观点鲜明、内容充实、事例翔实、语言生动,受到评委和现场官兵的一致好评。

“我们通过现场点评、课题研讨、热点论述等形式,共同查找政治教员自身能力素质和教育形式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巩固提高政治教员“四会”基本功,确实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能力素质不全面、授课方法不灵活等问题,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据支队主任张西良介绍说。

在十九大精神宣讲的专项培训中,他们注重在学原文、悟原理中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突出时代要求、突出任务特点,对宣讲提纲、方法步骤、教育形式,配合活动进行规范统一、明确宣讲标准,在创新教育模式的基础上,主动练好基本功、当好排头兵。

担负三峡大坝守卫勤务的理论骨干冯敬涛在参加评比培训后讲到:“通过此次评比竞赛和理论培训,进一步拓展了眼界视野、丰富了教育手段、积累了宝贵经验,下步要努力把能力素质提升到与自身岗位相匹配的水平,积极协助中队支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十九大精神引领中队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

何智利 游杰 赵亚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