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学员开展“研学新党章”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添 郭东来 发布:2017-11-09 16:58: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四旅一队俱乐部内,“学习新党章,强军铸辉煌”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党小组长龙光伟正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只有不忘初心,不忘来路,才能倍增逐梦强军的内生动力。”

新修订的《党章》颁布以来,四旅一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一重大修订,在该支部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新《党章》明确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作为党的宏伟目标,绘就了壮丽蓝图,让我们充满期待信心、充满意志力量;把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强军目标纳入《党章》,让我们倍感鼓舞、倍受激励,作为党员、军人,要时刻铭记我党我军的初衷,传承血性基因,坚定不移向前奋进。

该支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帮助党员熟悉掌握了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他们采取新旧《党章》原文对比导读、创新思维导图、应知应会作答等多种方式,帮助党员学深悟透新《党章》中的新思想、新提法,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坚持支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形成示范带动、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组织理论骨干成立“理论答疑小组”,及时答疑解惑;开展“新旧党章说变化”“新时代党员好样子”等议题,深入开展新《党章》亮点热点大家谈、专题讨论等活动,让党员人人谈体会、个个受感染、集体受教育,切实激发了党员学思践悟的政治热情和广泛自觉。

该队党支部书记陈曦告诉笔者,“新《党章》的颁布是全体党员的大事要事、喜事盛事,我们务必第一时间学懂、第一时间弄通、第一时间做实,在新的行动纲领指引下不断增强战斗力。”年度体能考核在即,笔者观察到,广大党员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叫响“看我的、跟我练、我先上”的口号,冲锋在险难训练课目第一线,极大调动了全队官兵的训练热情。

于添 郭东来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