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年度考核有多严?需要“双重验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亮志 发布:2017-11-22 17:11: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项考核前,考官逐个点录受考人员、核查受考人员双项信息(士兵证、姓名牌)

为检验部队年度工作成效,近日,武警云南总队考核组深入大理支队进行年度工作检查考核。此次考核,既是对部队年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动部队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有力举措。大理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考核前各项准备工作,既以检验军事训练水平为导向,又注重作风养成、严明考风,每名受考官兵均实行证件和姓名牌双重验证方式,一律杜绝弄虚作假,全面锤炼部队过硬作风。

每项考核前,考官逐个点录受考人员、核查受考人员双项信息(士兵证、姓名牌)

考核全程导向鲜明,把严考风、正风气贯穿始终,严格对照各项考核细则,逐条逐项考、一个一个过,特别是在各项考核面前,没有局外之人、没有特殊之例,中队主官与普通一兵同是考生、同上考场;总队考核组现场启封试卷、现场抽定内容、现场打分评定,每个场次都重申纪律、明确要求,每个课目都严格标准、严格评判,全程阳光操作、公正规范、部队信服。重点对擒敌术、武器分解结合、体能、警官编组作业、教学法、理论、方案演练和五公里武装越野等课目进行了考核,并对各单位正规化建设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考核组始终做到面对面指导帮带、手把手传授经验,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谨细致的考风,为支队官兵树立了榜样。受考官兵精神饱满、作风严谨、动作规范、士气高昂、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支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受到了总队考核组成员的高度评价。期间,李声刚支队长、杨宪政委亲临一线,深入各个考场,为参考官兵加油鼓劲;李军副政委、张德鹏参谋长全程督导陪同,确保了各课目转场迅速、考核顺利圆满。

目前,总队工作组对该支队的各项考核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马亮志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