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到数码记录25载从军路,他却说:枪响了,还要去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光印 发布:2018-01-19 21:38: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人说军事记者是不拿枪的战士,相机和笔是他们的武器,图片和文字是他们最真挚的表达方式,25年来,李光印用自己的方式向人们述说着武警的故事。

如果说,军事演习是对部队战斗力的一种检验,那么,和平时期的非战争军事行动,就是一种对部队实战能力的检验。面对这样的考验,人民子弟兵从来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作为一名军事摄影家,李光印始终认为:不管拍摄的技巧和艺术如何,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就是最大的胜利!能够在第一时间传出部队的声音,就等于守住自己的战位!

自1992年从事摄影的他,走过25年新闻路,无数次携相机冲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25年来数不清的完美保障,每一次都竭尽全力:大雪封路数天的救灾现场,押运部队的长途列车上,反恐演习的训练场上,哪里有新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对这一切,他只是说:“因为做到,所以心安。”

2017年,对于李光印来说是生命里的转折之年,在这一年,迎着改革大潮,他选择转业奔向新的“战位”!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让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新闻老兵,在此,向读者献出20多年来新闻路上采撷到的部分作品,以为记、以为结。

“戎装虽已不在身,我心依旧是军人心!”

枪响了,继续去战斗!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