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踪!警犬助力山林“追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杰 颜石斌 发布:2018-01-31 11:45: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踏雪寻踪

1月30日,杭州余杭,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以暴恐分子逃窜至山区为模拟条件开展雨雪天候山林地捕歼战斗训练。

气温低至-5℃,大雪早已将“凶徒”的行踪隐去,普通的侦察手段难以派上用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侦察犬“杜灵”带领6名特战队员踏雪寻踪,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索,成功锁定2名“暴恐分子”。

据训导员范卓介绍,警犬“杜灵”是一条马犬,犬龄4岁,擅长缉毒、搜爆、追踪。它拥有900平方英寸的鼻膜和大约2.2亿个嗅觉感受器,鼻子里的粘液可以锁住和存储空气中瞬间飘过的大量气体分子,通过摆动鼻子收集到可疑的气味并实施追踪。人类主要是通过视觉和听觉进行感知,在低温和冰雪中,人的感官能力会下降,而犬类会更加亢奋,嗅觉也丝毫不受影响。因此,警犬和特战队员可以默契配合勠力同心,锤炼和提升全天候作战能力。

陈杰 颜石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