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察教官的“剑客”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泽帅 王科栋 陈超 发布:2018-03-22 10:16: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单臂支撑,悬肘射击

 

“剑客”曾经是全排倒数第一

秦学志出生在辽宁凌源,抗日战争时期,赤诚的凌源儿女在敌后与日寇斗智斗勇,打压了日军的嚣张气焰。他从小听着战斗故事长大,从军报国的信念深深扎根在心中。高考时,他毅然报考被称为“亚洲西点”的原石家庄陆军学院,选择了最苦最累的步兵侦察指挥专业。

“侦察兵是刀尖,我就要当刀尖中的刀尖!”入伍那天起,他就笃定这份信念。然而事与愿违,本以为经过强化训练能够实现梦想,现实却给了他一记重重的打击,在摸底测试中他排名全排倒数第一。看着战友们都在欣喜于成长进步,自己却输在了“起跑线”上,这让他倍感失落。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能闻得梅花香?他告诫自己:要练就“钢筋铁骨”,唯有比别人多吃苦、多流汗。每天凌晨五点,他全副武装,绕山而归,回来时其他队的战友们往往还在熟睡;沙背心、沙绑腿从不离身,跑障碍,穿丛林,爬战术,一遍遍反复练习,双肘和膝盖布满了厚茧和疤痕;俯卧撑练习每天给自己“加码”,直至每晚惊人的1000个,胳膊练得和小腿一样粗……这股“拼命三郎”的劲头,让战友们为之深深折服,他的军事素质也在摔打磨练中突飞猛进。侦察兵5项基础体能测试中,他取得了四项优秀,一项良好的骄人战绩,成为同期学员心目中的“精武尖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