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旁,他们承诺“初心永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杰 龚大威 陈波 发布:2018-04-24 18:12: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汲取奋进力量。

追溯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叩问初心担当强军重任。

4月23日,武警浙江总队《纲要》培训队组织基层政治主官来到嘉兴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感悟“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在红船这个中国革命的启航地,武警官兵们聆听建党故事,回顾我党97年来的光辉历程,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红船时的讲话,眺望新时代的强军之路。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创业史,也见证了党员们在“初心永恒”活动中把自己的诺言写在党章扉页,镌刻在心灵深处。宁波支队镇海中队指导员毕承启这样写道:“讲党性,就是让举起的右手更加坚定,永远不放下。今天的追根溯源之旅,是一次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教育。下步,我将牢记领袖政治嘱托,带领中队全体党员学习践行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散发光芒。”

而后,武警官兵们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领袖足迹,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据总队政治工作部管新建副主任介绍,这次活动完整地追溯了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党员的信仰信念,既是引导广大基层政治主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结号,又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冲锋号。

(陈杰 龚大威 陈波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