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退伍礼”:他的离开最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8-05-03 16:53: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依依惜无言的“战友”

“这是军人血性使然!”政治处主任马云龙上校如此评价他的请战和碧血丹心。3月底,刘曦如愿参战,随船在广州某码头扬帆起航,巡弋南中国万里海疆!

“是幸福的!”回首军旅,刘曦笑着说。从初入海警,“寒酸”的海警船艇最大才300吨左右,只担负近海执勤执法,辖区巡逻;到如今,中国海警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吨位的海警舰船,大批千吨级的舰船不断列装,海警逐渐的由近海走向深蓝,对恣意窃取我国岛礁和海洋资源的敌对势力进行打击震慑!刘曦无比庆幸自己最美的芳华能紧跟着海警的壮大步伐。

冲锋,是军人唯一的姿态。4月28日,凯旋归来时,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正是与家人团圆的好时机。但是,他的离队命令和海防情况前后脚送达,他选择推迟离开,“以防万一”!

5月2日,假放完了,他也要走了!全体官兵都说:他离开的方式最军人。诚然,他一直如此。

“我深爱着祖国的深蓝疆土,我愿用生命去捍卫。无论年岁几何,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刘曦最后的告别。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