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尖兵任清建︱“千里眼”誓叫雪域“天路”无盲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8-06-05 11:31: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人物档案】任清建,贵州遵义人,中共党员,2006年12月入伍,现系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勤务保障大队通信技师兼班长,上士警衔。入伍至今,他先后参加赴尼泊尔抢险救援、演习演练、川藏线抢险救援等重大任务通信保障20余次,排除各类通信故障上百起。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武警部队士官优秀人才奖2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原武警交通部队“十大标兵士官”“自学成才先进个人”等荣誉。

对无线电台设备进行调试。

 

091,机关指挥信息传输中断,请立即检修!“091收到!马上对故障进行排查。”接到命令后,任清建立即带领通信班2人紧急奔赴机房,随即对传输信号、加密器材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10分钟后,信息传输恢复正常。

别看任班长个子小,可在通信技术方面,是位重量级人物,他不但能够解决川藏、新藏“两线”基层30多个单位的通信问题,还能在抢险救援任务中,确保一线灾情画面实时传输到机关作战指挥中心,确实发挥首长机关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

在茫茫雪域“天路”,只要有任清建在,川藏、新藏2800多公里路况信息就能全时段传输,实现监控“无盲区”,战友们都称他为“通信大拿”。

陆文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