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尖兵任清建︱“千里眼”誓叫雪域“天路”无盲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8-06-05 11:31: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通信设备进行保养。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入伍12年,任清建在通信岗位上干了10年,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积累了过硬的技术和经验,总结出“望”“闻”“听”“检”“测”等手段为主的故障排除方法,带出了一大批活跃在基层的技术骨干,培养了一支会操作、会维护、会保养、会排故障的通信队伍。

入伍时,任清建只有高中学历,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部队发展建设需要,他每天坚持学习,先后完成大专、本科的学历升级,潜心攻读数十本专业理论书籍,他记下的5本厚厚学习笔记,成为一批批新兵业务传授的宝贵教材。

随着部队练兵备战、养护保通、抢险救援等多样化任务日益增多,现代化信息通信肩负的使命任务不断拓展。任清建用10年如一日的坚守,保证了各类信息在千里雪域“天路”畅通自如,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描绘了“担当强军重任”的时代画卷。

漫步在营区林荫小道丝丝微风吹拂他的脸庞;抬头仰望远处,雪山勾起他的思绪。回首往昔岁月,历历在目,笑意写在他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嘴角扬起美丽的弧线,他对这片挥洒青春热血的高原爱得深沉……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