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快报|聚焦实战要求 提升运输投送效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玉山 发布:2018-06-07 10:01: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严格标准。

“车辆装备进行铁路装载时一定要定车定位、捆绑牢固……”近日,在驻晋某部仓库训练场内,武警山西总队运输投送处姜生处长正在给车勤分队官兵讲解铁路军事运输常识。

铁路运输具有运输量大、速度快、受气候影响小的优势。近年来,随着部队跨区域演习、反恐处突、抢险救援等任务不断增多,对部队铁路军事运输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提升铁路军事运输投送能力,认真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路,武警山西总队运输投送处积极协调军代处、太原火车站和解放军驻晋某部货场,组织车辆装备进行了以装载、加固捆绑和卸载等内容的训练,有效提高了部队铁路输送“装、捆、卸”能力。

此次训练紧贴实战要求,严格按纲实训,创新训练方法。通过训练使官兵们熟练掌握了铁路输送装卸载的技术和程序,有效提升了指挥员组织指挥、驾驶员装卸载和跨区增援远程投送能力,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为圆满完成战时铁路运输打下了坚实基础。

(孙玉山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