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青春有约,来看军营有哪些未知的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武涛 徐晨 发布:2018-06-15 11:35: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应征大学生代表们第一次随着官兵集合。

又是一年一季的征兵季,一大批有志青年怀揣军旅梦报名应征。对那些很少接触部队生活的新时代青年而言,军营有哪些未知的精彩?当“校门”遇上“营门”,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当“书香味”遇上“硝烟味”,会碰出什么样的味道?

近日,由湖北省军区组织开展的“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来到了空降部队,应征大学生、正能量网络大V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10人的大队伍亲身感受部队的厚重历史。

走进空降兵某训练场,仰望蓝天上绽放的白色伞花,参观写满先烈故事的军史馆,观看战士自己制作的强军宣传视频,走进连队食堂,和官兵们同吃一锅饭,再到实地参观部队的营房内务,这些即将走进军营的“准新兵”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对神秘的部队生活有了更为直接的了解。“举办这项活动,可以帮助这些大学生提前体验部队生活,消除思想顾虑,坚定从军信心。”湖北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杨数文介绍。

“以前都是从电视电影里了解到部队,今天是真真切切来到了军营体验了一天。”武汉东湖学院通讯工程专业学生罗隐琦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欢看战争片,从小看《亮剑》,长大后看《战狼》,荧幕上我国军队的形象深入人心,也让他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梦。罗隐琦表示,屏幕里的军队可望而不可即,而今天军营却可看可听可触摸,“通过参观和接触,我感受到军人的职责和他们身上的重担,也了解到他们可爱的一面。”罗隐琦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真正感受到了国家军队的强大和武器的先进,也零距离体验到了军队的日常生活,更加激发了参军的决心。

(何武涛 徐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