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8分钟,劫机“恐怖分子”被武警特战队员快速击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颜石斌 余宁磊 刘治乾 张新磊 发布:2018-06-15 16:52: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C组突击队从机翼等待突入。

“塔台、塔台,AA1234申请紧急返航,飞机遭3名男子劫持,请机场做好反劫机准备,预计30分钟后降落……”。6月15日上午,武警浙江总队金华片区“魔鬼周”集训特战队员根据飞机被劫持任务情况,开展反劫持演练。

在现场,特战小分队根据机组反馈的机舱情况,立即开展侦察。根据侦察组传输的侦察图像显示,3名手持武器的“恐怖分子”在机舱前后窜动,肆意抽打、威胁机上乘客,指挥组决定果断突击。

“报告,A小组抵达前机舱门口、B小组抵达尾机舱门口、C小组抵达前机翼,阻击手已锁定目标”,3、2、1破门,盾牌手、突击手迅速突入。

“人质趴下,不许动!”伴随着突击队员们洪亮严厉的口令,突击队员们由飞机前后主舱门和飞机翼上三个入口瞬间破门而入,迅速占领有利的攻击位置。机尾一名持刀男子迎面砍向突击手,快速躲闪后,迅速以勇猛的擒拿格斗动作将持刀的“劫机分子”制服。靠近头等舱持枪的“劫机分子”惊慌转过头,挟持一名空姐继续抵抗,被狙击手“一枪毙命”。突击小组继续搜查可疑人员,一左一右两名观察员时刻关注乘客异常举动。危险解除,人质全部安全获救!整个战斗过程用时8分钟。

反劫机危险系数极高,面临生死考验,这就要求突击队员们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反应要敏捷,专业技能熟练。同时,反劫机训练必须紧贴实战状态,需要在真实的作战环境中进行。本次演练利用波音737真飞机、实训机舱进行仿真模拟训练,提高反劫机分队实战能力。

(颜石斌 余宁磊 刘治乾 张新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