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涝灾害预警!赶紧跟水上救援“尖兵”学几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宇 郭延祥 发布:2018-06-20 10:09: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水上救援训练。(高宇摄)

连日来,山西境内降水增多,省气象局发布了多地洪涝灾害预警信号。武警山西总队机动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以提高部队抢险救灾实战能力为目的,以保卫驻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扎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水上救援训练。

训练展开前,该支队支队长提出了“起步抓操作规范、中期抓技能提高、后期抓战术协同、全程抓安全正规”的抓训思路。据记者了解,此次训练主要围绕冲锋舟水上编队行驶、绕行水上障碍物、水上救生、水上追逃、孤岛救援和协同救援等课目。过程中,参训官兵严格落实水上训练相关安全规定和训练安全“三个十分钟”要求,坚持做到安全教育必须搞、水域隐患必须查、自救设施必须配,确保了水上训练全程安全顺畅。

针对汛期降水偏多、气温较高,出现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局部地区洪涝灾害形势严峻的实际,该支队已经启动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在重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应对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高宇 郭延祥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