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转身也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玉山 龚伟 发布:2018-06-22 16:33: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向武警部队旗告别

金灿灿的军功章见证戎马半生的辉煌岁月,绶带紧连的是对军旅生涯的依依不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脱下军装并不意味着卸甲归田,它也是一种华丽的转身蜕变。我们坚信,在首长嘱托、战友祝福、官兵期待中,退役干部一定永葆本色、不忘初心,在新战位上成功转型、续写荣光。

6月20日,武警山西省总队隆重举行2018年度干部退役仪式,为退役干部吹响了再次激情冲锋的集结号。这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尊崇军人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认真执行新《条令》的具体举措,也是褒奖退役干部、激励现役官兵的庄严形式。

“迎武警部队旗,向武警部队旗敬礼”,伴随着嘹亮的口令,武警部队旗缓缓飘扬进入会场,退役干部们军容严整、精神抖擞,眼神中满是不舍与坚毅。

面对编制体制调整改革的时代大考,他们有过对岗位职责的深情怀念,有过对未来征途的诸多思考,但很多同志在确定退役后,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战斗在第一线,把军旅生涯的最后一公里变成了最美一公里。

总队司令员宣读干部退役命令。阳泉支队原政治委员崔国林作了深情满怀的代表发言,“因为我懂得,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因为我明白,斗转星移几春秋,铁打营盘流水兵。因为我体悟,若能求变全力搏,不可更改顺其然。回首军旅路,感恩满襟怀。与君道别离,依依不舍情。青山依旧在,初心永不改。军营是我们最美好的遇见,军人是我们最自豪的称谓,军旅是我们最难忘的回忆,穿惯了橄榄军装,习惯了直线方块,听惯了哨音口令,见惯了摸爬滚打,突然间转身,心中确实割舍不下这身军装、这片热土、这些战友。”

宣读完转业批复通知,右拳挥起的那一刻,意味着总队200多名干部即将告别火热的军营,脱下心爱的军装,离别朝夕相处的战友。

“忆往昔,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看今朝,面对退役转岗,你们坚决服从国家和军队建设大局,表现出了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山西总队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在前行的道路上,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得关心爱护退役干部,积极反映退役干部的合理愿望和诉求,竭尽全力把退役干部的工作生活安排好,实际困难解决好,做到人走茶不凉,战友情谊长。”总队政治委员李清涛代表总队党委机关和全体官兵,向退役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退役干部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亢进的旋律回荡会场,不少退役干部的眼中噙满了对橄榄绿不舍的泪水。

(孙玉山 龚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