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的战场在眼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义 李杰 发布:2018-08-14 13:42: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人的战场在任何岗位。李义摄

似火的骄阳赤裸裸的炙烤着皮肤和脚下滚烫的跑道,翻滚的热浪迎面吹过恍惚着前行的路,每挣扎着向前奔跑一步都汗如雨下……五公里武装越野跑,这是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官兵每天重复着的训练之一。

军人生来为打仗,战胜对手、打赢战争是军人的最终目的,军人犹如压入枪膛的子弹,时刻准备击发,只待祖国一声令下。

你要问我上过战场吗?上过!眼下的五公里不就是一场战役吗,啃下它便是打赢了一场硬仗。

每当跨上钢枪走上哨位,哨楼上无数的日日夜夜便是我们的战场,炎热的太阳,刺骨的寒风,叮咬的蚊虫,还有未知的敌人和守卫的目标。“哨兵,你已进入战场,”上哨途中赤红的几个大字,是对哨兵时刻的提醒。春去秋来,无数官兵用汗水和青春守卫着三尺哨台和一方安宁。

岁月静好,但非安宁,军人的战场无处不在,军人的战争也无时无刻。人群中屹立的迷彩,灾难现场逆行的背影,训练场上冲锋的呐喊……有任务的地方便是军人的战场,执行并完成好任务是军人的最高标准,永不懈怠、无畏冲锋是军人的本性。军人的战场不止于两军交战地,更在于眼下的每次任务,每个岗位。

(李义 李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