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樊永强等 发布:2019-01-07 16:33: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福建总队特战队员进行小队战术演练(1月5日摄)。新华社发(李涛 摄)

火箭军:比武砥砺“先锋架”,从严锻造“杀手锏”

战高原、探戈壁、钻密林……一支支导弹劲旅闻令而动,一枚枚大国长剑直指苍穹。

新年一开训,在一个个战车轰鸣的发射训练场,火箭军部队备战打仗的氛围越来越浓。

在“常规导弹第一旅”,“发射先锋架”比武热火朝天,“大雨”“减员”“变换阵地”“生化袭击”等特情不断出现。一个个发射单元瞄准“人人过硬、架架能打、整旅胜战”目标,在比武中找不足、查短板,反复磨砺“剑法”,努力实现从“能打仗”到 “能打赢”的转变。

南国某陌生地域,正在担负值班任务的某导弹旅发射营,组织展开一场激烈的营级对抗演练。官兵们说,值班就是打仗,要时刻保持高状态,在对抗中提升技战术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北国严寒条件下,某导弹旅结合前期训练发现的问题短板,逐个进行演练攻克。在“寒将军”考验下,官兵们不断突破难局、危局,有效提升装备的操作技能、官兵的体能和战斗作风。

占领阵地、展开操作、导弹起竖……新的一年里,火箭军将瞄准“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核心标准要求,加快提升战略能力,从难从严锻造具有“王牌”“底牌”作用的“杀手锏”部队。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