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樊永强等 发布:2019-01-07 16:33: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歼-10战机接续升空(1月4日摄)。新华社发(魏金鑫 摄)

战略支援部队:战训一体按纲训,无形战场谋打赢

重温训令、学习动员、抢险演练、应急拉动……一项项卓有成效的活动,拉开了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年度实战化训练的序幕。

近年来,这支部队始终坚持“战训一体、试训一体”,突出“按纲施训、依法治训”,推动军事训练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在某通信团,一场无形的战争正在打响。

各种以实战化为背景的课目接续进行,地域陌生、多种复杂信号干扰、山地信号阻隔和“遇敌”打击等多种难题不断出现……

“实战即训练,训练即实战。”某通信团团长敖洪说,结合某项重大任务进程,通信战线已进入了24小时连轴转状态。

面对重重考验,参训官兵密切合作,严谨操作,在协同作战中不断提高应对最恶劣、最极端突发情况的能力。

作为在改革强军中诞生的一支新型作战力量,新的一年里,战略支援部队将在训练中坚持“标准高于实战、要求严于实战”,以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工作,交出无愧于使命的合格答卷。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