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我来解心忧 我为祖国练好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夏雷 任贵 发布:2019-04-17 10:29: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在心理咨询师的带领下,正在开展团体小游戏。任贵摄

“来一个、来一个……”近日,在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某野外训练场,两名心理咨询师正在组织的心理互动游戏乐趣多多,“破冰”、“大风吹”、吹气球等一个个有趣的团体游戏轮番登场,官兵们的面孔这时全都洋溢出欢乐的笑容。列兵张裕辉高兴地说:“在繁重的训练间隙开展这些活动,心理压力顿时感觉放松了许多,然后带着美丽心情专注的投入到训练中去。”

“暖心、动心、贴心”的心理服务,极大助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升。据了解,该支队在勤训轮换驻训以来,针对官兵因天气炎热、野外条件艰苦、训练任务繁重等情况出现的烦躁厌倦的不良情绪,建立以心理咨询师、机关干部和基层心理骨干为主体的心理服务队伍,深入训练一线,来到官兵中间开展心理服务。“心理服务就是为兵服务,哪里条件最艰苦,哪里的官兵训练任务最重、压力最大,我们就要去哪里开展好服务。”支队心理咨询师王明洁说。

为切实帮助官兵找出心理上的“症结”,使心理服务更有针对性,他们详细调查了官兵野外驻训适应能力、情绪变化、心理需求等方面情况,通过心理知识随机授课,教会让官兵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组织开展团体健康游戏,让官兵尽情享受快乐、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该支队领导介绍:“组织心理咨询师走进野外训练场,积极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活动,让官兵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享受到优质专业的心理服务,战士心中无忧,训练方能有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