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野炊,要“吃”出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瑞雪 郭东来 发布:2019-04-28 17:07: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挖筑散烟灶

“小王负责挖筑散烟灶,小黄负责拾取柴火,小于负责菜品准备……”二班班长小李正在进行野炊任务人员分工。

下午五时,经过三十多公里的重装行军,陆军步兵学院参演学员顺利到达某地域,开展野外生存训练。野外生存训练是以适应战场环境为目标的综合性训练,旨在锤炼官兵在战时无保障条件下的野外生存能力。野炊作为野外生存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军人野外生存必备生存技能。作为即将到部队任职的“准军官”,学员们掌握野炊这一生存技能极其重要。到达野炊地域后,在教员指挥下,全体学员迅速展开,寻找有利地形开始野炊。

没有现成的食材,没有丰富的野炊经验,此次任务无疑是对学员们的一次重大考验。方法总比困难多,学员们分工明确,积极向教员请教。二十分钟后,各班“阵地”传来阵阵饭菜香。笔者沿着特殊的饭菜香味来到了二班野炊地点,看着二班做出的菜肴,笔者心中产生了疑问。食材相同,为什么这个班级的“作品”和别的班级有如此大的差别呢?班长小李道出了其中原因,原来班里小谭同志是鄂西少数民族,他利用现有的食材给班里战友露了一手家乡特色菜。虽然味道比不上家里,但是学员们还是有滋有味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胜利品”。

战地野炊战味浓,乡间田野饭更香。看着学员们像一家人一样围在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可口”饭菜,刘队长欣慰地说:“此次野外生存训练是对学员们的一次淬火历练,也是让课堂更好地对接战场。经过此次野炊,学员们书生气淡了,兵味儿更浓了。学员们作为‘准军官’,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指挥员,就必须掌握野外生存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战场。”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