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如绿叶:校园有棵“分享树”

来源: 作者:王 磊 熊 薇 发布:2019-04-30 11:48: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分享,让爱书从“小众”变“大众”

分享会开始前,活动最初的组织者之一、如今已毕业留校的教员张静站在照片墙前,看着一张张载有读书分享会美好瞬间的照片,感慨地说:“5年前,读书分享会只是同学间自发成立的交流小组,加上我才8个人。当时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只有一间活动室,我们想看什么书,只能去图书馆借。那时候,北京市的各大图书馆都有我们的身影,渐渐地就连管理员大姐都跟我们熟络起来。”

不久后,小小的读书交流在学员们口口相传中不断成长,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小团体变成了大家庭。记得当时校园里同学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课后我们一起去读书交流小组吧!”这让张静倍感骄傲。

影响力越来越大,交流小组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扶持。为了给学员们营造一个轻松舒心的交流环境,学院专门组织座谈,听取学员们的意见需求。假期回来,学员们打开房门,屋里弥漫着阵阵书香。他们惊喜地发现,原来狭小的活动室焕然一新,高矮不一的板凳变成了整齐划一的圆桌,屏幕、话筒、音响、相机一应俱全,读书交流小组也有了一个新名字——读书分享会。

历经几届磨砺,如今,读书分享会在学院掀起了全民阅读的新风尚。“现在来图书馆看书的人络绎不绝,座位都需要提前‘预订’。”图书馆馆长张旭说:“去年,我们图书馆的借阅量突破10000本,比2016年高出3倍还多。很多热门书籍被学员们抢着借阅。”

图书赠送、评选优秀读者、拆书阅读……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在享受阅读的同时,也爱上了阅读。学员们对阅读的热情滋养着读书分享会不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从“小众”到“大众”,是热爱阅读的心让学员们走在一起。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