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如绿叶:校园有棵“分享树”

来源: 作者:王 磊 熊 薇 发布:2019-04-30 11:48: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像高成志这样通过分享会有所收获的学员不在少数。去年读书分享会的分享达人杨小钧就凭借对《经济解释》一书的精彩解读俘获了一群“小粉丝”的心。

“去年分享会后,我成了同学眼中的‘经济学达人’。”自己的业余爱好居然能扩大“朋友圈”,这让杨小钧自豪不已。现在杨小钧不仅利用书中所学为大家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还成立了经济学兴趣小组,给“粉丝群”里的小伙伴开班授课。杨小钧在学院论坛中表达了对读书分享会的谢意:“感谢分享会,令我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让我学到知识的同时拥有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

分享会的星星之火,在全院上下掀起燎原之势。活动中的“分享树”被学员们保留下来,放在了图书馆最醒目的位置。“自从设立‘分享树’后,每天都会有学员在‘树’上收获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大家将自己看过的书送来分享,选择感兴趣的书借走阅读。每个人都在为‘分享树’茁壮成长贡献力量。”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道。“我翻看过几本书,里面已经夹了好几张不同笔迹的读后感。我想就在这一来一往间,分享向大家传递的不仅是知识,亦是对阅读的热爱。”

从“阅读”到“悦读”,不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有学员成长、成才的喜悦与收获。爱上阅读、享受阅读,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从书中不断汲取营养,在“悦”读的世界我们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