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海军组织夜间海上遭遇战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易文豪 彭况 赖瑜鸿 发布:2019-05-08 02:13: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日,中泰海军舰艇编队在风浪中航行。胡善敏摄

5月6日晚,在完成通信操演、编队航行补给、海区管控与目标识别等训练课目后,“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参训舰艇随即转入夜间海上遭遇战训练。

“我航行海区敌情威胁严重,立即做好战斗准备!”20时许,编队指挥所向各舰下达通报。各舰立即拉响战斗警报,参训官兵迅速抵达战位,进入战斗状态。

“在战场环境不明的复杂情况下,海上遭遇战最关键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先敌发现并先敌攻击。”五指山舰舰长闾勇军说。

此次训练由泰方组织指挥。联训指挥所泰方指挥员迅速组织编队组成防御队形,严密控守海区。雷达天线高速旋转,指挥所内指令迅速传递,处处呈现出浓厚的战斗氛围。发现目标后,编队组织对袭扰兵力进行抗击。

据了解,联训全程采取高强度遭遇战模式,在10多个小时的连续训练中,指挥所临机下达模拟目标,不设任何预案,完全由参训舰艇自主判敌、联合抗击,提升了编队联合作战能力。

联训指挥所中方参谋长李孝成告诉记者,虽然中泰海军是首次组织海上联合遭遇战演练,存在诸多实际困难,但经过前期充分的方案对接和战术桌面推演,双方配合十分默契。

7日上午,中泰双方参训舰艇还在某海域组织了编队运动训练。我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护卫舰岳阳舰和广元舰以及某型潜艇,与泰国海军“纳黎萱”号、“邦巴功”号护卫舰组成编队,在波峰浪谷中不断变换队形。

单纵队、单横队、双纵队……闾勇军告诉记者,每一种队形都对应一套战术动作,双方必须严格按照预定方案进行机动,才能确保编队动作统一、队形齐整。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