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等兵王帅——妙笔绘兵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彦会 屈凯明 发布:2019-05-09 03:03: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帅正在创作。许星晨摄

“战车低吼,伴着暮色虎视沙场”“无人机盘旋低空捕捉目标”……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制作的动漫作品《一颗子弹》在强军网播出。紧张的情节、惊险的画面,给官兵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这部动漫作品出自摩步二连上等兵王帅之手。他的作品均取材于官兵生活训练,充满兵味,风格生动、新颖、充满正能量,深得官兵青睐。

从小热爱传统美术的王帅,大学选择了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后他满怀报国热忱走进军营。入伍后,分配到步兵连队的王帅很快被火热的军营生活深深吸引,也逐渐萌生了用动漫诠释军人情怀、记录精彩军旅生活的想法。他开始留心军营生活的细节,比如拉单杠时磨出茧子的大手、父母来队战友激动的泪水、比武夺冠后班长灿烂的笑容,还有暗夜里威猛的战车、演习场上如画的夕阳……王帅把军旅生活点滴融入到自己的动漫作品中。当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以生动鲜活的方式跃然荧屏,身边战友对王帅竖起大拇指,这极大地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

前不久,该旅依托丰厚的红色文化传统,着力营造红色文化氛围。王帅以上世纪50年代旅前身部队在长津湖新兴里全歼美军“北极熊团”的光辉战例为素材,创作了红色题材微动漫《常胜传人》。生动的内容,精致的画面,让战友纷纷叫好。

如今在旅里已经小有名气的王帅,仍然坚持着学习和创作。他的动漫作品获得旅以上奖项2项,绘制的漫画宣传海报在所在战区陆军连以上单位张贴。王帅深有感触地说:“当兵的经历和故事,激发我的创作灵感,让我找到了合适的舞台。”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