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叙利亚难民的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 鹏 刘 伟 发布:2019-05-10 02:1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穆罕默德将感谢信交给罗茂华。刘伟摄

“我愿将世上所有的颂赞和感激送给你们,像密如织线的细雨、姹紫嫣红的鲜花、馥郁芬芳的香味。无论什么语言,无论什么文字,无论怎么展现他们的涵义,在你们为我所做的崇高和伟大的一切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谨向中国维和医疗队和语言助理致以万分感谢和美好祝福!”

贝鲁特当地时间5月6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收到了一封充满诗意的感谢信。

写信人名叫穆罕默德,是一位叙利亚难民。2012年,穆罕默德因战乱从叙利亚来到黎巴嫩,一直生活在黎以边境的一个村庄,当地不仅生活环境恶劣,而且医疗条件落后。约4周前,穆罕默德意外被狼咬,导致左腿皮肉严重受伤。焦急无助的他,经人介绍来到中国维和医院求助。经过中国军医热心细致的救治,穆罕默德的身体逐渐康复。为了感谢中国维和医院给他提供的优质全面的医疗服务,穆罕默德写下这封充满诗意的信,还亲手在信笺上画了几颗爱心。

6日是穆罕默德最后一次接种狂犬疫苗和伤口复查的日子,治疗结束后,他郑重地从口袋里拿出这封信,交给医院的语言助理,要求翻译给在场的医生和护士听,并再次由衷地表达了对我维和部队和医护人员的谢意。

据了解,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将在5月下旬,结束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回到祖国怀抱。分队队长罗茂华表示,我医疗分队在担负联黎部队东部战区4000余人的医疗救治、应急医疗救援和伤病员后送等任务的同时,还经常向当地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医疗援助,下一步,我维和医疗分队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为当地的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