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霸王花”佘小雪的荣誉柜,真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曹 壮 廖晓彬 赵庆辉 发布:2019-05-16 15:31: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佘小雪的柜子里摆满了荣誉,而在柜子中央,穿破的第一双作战靴才是她最珍视的宝贝。

4月中旬,当选安徽省征兵形象大使的第73集团军某旅女子特战队小队长佘小雪受邀走进母校安徽师范大学宣讲。6年前从这里参军入伍的她,不曾想过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重返校园。

在别人看来,聚光灯下的佘小雪耀眼闪亮,但只有她自己知道,无论是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还是优秀共产党员、三等功,荣誉背后是常人难以承受的汗水和血泪——

在“猎人”集训营,佘小雪要与男兵一起完成泥潭摔跤、扛圆木深蹲等极限课目;狙击训练,她在烈日下一趴就是两个小时,汗水在地面洇出一个人形……入伍6年来,佘小雪熟练掌握射击、伞机降、武装泅渡、爆破排障等10多项特战技能,成为名副其实的特战“霸王花”。

而在佘小雪的安徽老家,父母专门建了个简易荣誉柜,里面摆满了她入伍6年来的成长见证。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