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镜头带你走进女兵的高原驻训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乔可 钟媛 李林 发布:2019-07-09 09:42: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内地到高原,她们用海拔的高差书写着苦练本领的誓言。从娉婷娇女到铮骨女汉,她们用身份的转化铭刻着强军的信念。有这样一群女孩,她们满怀梦想走进军营,不惧艰险,奋勇直前。四个月的高原驻训生活短暂却又漫长,下面就请随着镜头,走近陆军川藏兵站部汽车运输某旅的女兵运输分队,看看她们的高原驻训生活究竟是什么样。

镜头一:实战必须先实训,女兵玩转运输车

要想成为一名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的汽车女兵,就必须经历车轮上的"八十一难"。离合、挂档、走!每一次转向的背后,都是无数次地转动方向盘。铁马飞驰的英姿飒爽,就是苦练本领后的最好证明。

镜头二:飒爽英姿五尺枪 不爱红装爱武装

阴翳的天气并不利于射击,虽然没有刺眼的阳光,更加棘手的问题却随之而来——虚光。屏住呼吸,她的眼神在专注中逐渐坚毅,一切干扰随之抛于脑后,拉枪机—据枪—瞄准—击发,这一刻她便是利剑,直插敌人心脏。随着弹壳抛出仓外,子弹稳稳落在目标之上,十环!周围传来阵阵喝彩。自从上次打靶失利,张青青便下定决心一雪前耻,暗自苦练。因为她明白,握起钢枪自己就是一名战士,只有不断磨砺自己才能真正适应未来战争的考验!

镜头三:紧急集合严作风,高原历炼铸精兵

急促的哨音响起,矫健身影从床上跃然而起,风一般的女子夺门而出,留下空荡荡的床铺。紧急集合——素有当今部队“十大考验”之称,在女兵日常的训练它出现的频率却越来越高。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