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烈日炙烤,一边暴雨突袭,从难从严练兵是否正当时?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陈典宏 周 盼 钟志光 发布:2019-07-09 10:5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备战札记

实战化不能简单等同“苦累化”

■某旅参谋长 张传演

我们总说练兵从难从严,不怕苦累就算从难从严吗?主动经受恶劣天候的检验,这种精神值得称赞,但有一个问题必须思考:什么才是真正从实战出发?

当前,有的单位一说实战化训练,就容易贴上“苦累化”标签,甚至片面地把“爬一身土、出一身汗”当成衡量标准,造成“苦而不实”的训练假象……这些看似从难从严的忙忙碌碌,其实对部队战斗力建设危害不小。

劈柴要找纹路,实战化训练也必须在科学轨道上推进。只有在科学组训的前提下,才能鼓励广大官兵敢于承担风险,放开手脚抓实战化训练。“靶心”一旦瞄偏了,用力再多也无异于刻舟求剑。方向如果定偏了,走得越远,越有可能南辕北辙。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