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不是一般的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程震寰 李昆援 等 发布:2019-07-10 10:4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手就得赢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符晓瑜的眼神里永远有种不服输、敢较真的劲。

舞台上的她光芒四射,散发着青春活力,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时而脚步轻缓如春燕展翅,时而欢快激昂似鼓点跳动。今年的集团军“南疆先锋”晚会上,在符晓瑜的带领下,12个小姑娘用《秒杀》节目,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符晓瑜入伍时就十分要强,军事训练每次都要争第一。每次到了跑道上,就像是脚下生风了一样,经常把很多男兵甩在身后。三公里12分钟、仰卧起坐100个的成绩让一些男兵都为之汗颜。

刚学专业的时候,因为个头小,抬个铁垫木都很费劲。同专业的男兵看着她娇小的体型,开玩笑地说:“小鱼儿,面对这样的大块头,你这回没辙了吧。”谁知道这话,竟激发了符晓瑜的斗志。“三个月后一较高下!”符晓瑜回应道。

她从零开始,练操作、练技能,白天利用点滴时间背记专业理论,晚上也经常加班到很晚。学习搜索专业的她每天对着雷达屏幕一盯就是5、6个小时,经常眼睛红肿,眼泪直流。她还每天逼着自己拎着50斤重的铁垫木练举重,累得连筷子都拿不住。几个月后,她不仅专业成绩出众,平时军事训练也身手矫健,令战友们佩服不已。

今年年初,集团军从各单位征选节目,连队光荣地代表旅里参加征选。时间紧、任务重,两周内就要从无到有出一个精品,正当指导员一筹莫展时,符晓瑜主动拍着胸脯对指导员说:“交给我,我能行。”

从那一刻起,符晓瑜抓紧点滴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从确定人选到确定主题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然而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在编排舞蹈时大伙出现了分歧,不少同志在表演时三心二意,这也直接导致了第一次彩排的失利。宣传科长的一句话像针一样扎在她的心头:“如果节目再是这个水平,那就等着被换掉吧。”这彻底激发了符晓瑜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她对队友说,“就算爬,我们也要爬上集团军的舞台”。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符晓瑜铆足了劲。为了不耽误日常的军事训练,天没亮,她们就爬起来,赶在军事训练前排练几个小时节目。一天下午,当排练了7遍之后,一位战友抱怨道:“小鱼儿,干嘛这么执拗啊。”符晓瑜脸色一沉,说道:“咱要么不出手,出手就得赢,而且要赢得漂亮。”最终凭借这股劲头,符晓瑜和战友们表演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印象

在不断历练中成长

■某连连长 姚璐遥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符晓瑜的身上总有那股不服输的拼劲和闯劲。面对任务,她主动承担;面对失败,她永不言弃;面对困难,她迎难而上,这就是新时代女兵本色!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