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生死线”丨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排弹抢修分队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海军 申卫红 发布:2019-11-12 11:27: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开展夜间机场跑道抢修作业。

10月下旬,鲁中平原某训练场,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排弹抢修分队正在进行训练。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原本肉眼可见的地下未爆弹弹着点变得模糊不清。这不仅增加了探测难度,更带来安全风险。

“排弹组注意,控制搜索进度,确保安全……”在坑洼的草地里,官兵们凭借对探测设备的熟练使用和高超的操作技能,在短时间内锁定地下未爆弹,成功完成排弹任务。

“排弹不能出现万一,否则就意味着伤亡。”分队长卢杨介绍说,平时为练就过硬的排弹技能,有的官兵甚至连吃饭夹菜时,都会情不自禁地模拟“排弹”。日常训练中,他们突出实战化课目,狠抓操作精准度、专注度和意志力训练,确保对数十种排弹装备的基本构造、特性和操作技能了然于胸。

把每一次训练都当作战斗,为的是确保打赢实战。这些年来,分队官兵上高原、赴大漠,在不同地域环境开展实爆训练,砥砺过硬排弹本领,多次出色完成重大任务。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