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味十足丨又是一年岗位练兵大比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文斌 王瑜 冯彦荣 发布:2020-04-22 08:46: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迎军旗。冯彦荣 摄

沙场擂战鼓,比武论英雄。近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为期3天的“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据了解,此次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竞赛设置内容多,按照源于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纲、难于大纲的要求,重点突出“战”味,是全面检验基础训练阶段官兵军事训练水平的重要举措。

赛场连接战场,比武就是打仗。“7大专业近140多个小项目,连续3天高强度的连贯比武让自己看到了自身能力素质的短板……”刚刚走下比武赛场的下士吴优感慨道。此次比武竞赛将极限练兵贯穿始终,其中武装五公里越野、实装通过200米障碍等课目更是着重考验参赛官兵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还有多名刚下连的新兵参与其中,他们个个拼劲十足,信心满满,与老兵在赛场上一同竞赛毫不逊色。

赛事有期,练兵常在。该旅此次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共产生174块奖牌,9人荣立个人三等功、38人获得嘉奖,126人通报表彰,此次表彰,提振了军心士气,在全旅迅速掀起一股“向尖子看齐,向打仗聚焦”的练兵热潮。

(王文斌 王瑜 冯彦荣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