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3位大学生士兵的迷彩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陶然 陈俊辉 发布:2020-05-05 20:30: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腔热血报国志,携笔从戎少年时。近年来,征兵政策出现不少新变化,吸引了更多高素质人才入伍。参军入伍,不仅体现出当代青年的自我价值,更折射出他们深深的家国情怀。携笔从戎走进军营,他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部队这所大“学校”,带给他们哪些进步与收获?今天,带你走进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3位大学生士兵的迷彩青春。

选择军营就要甘于吃苦

上等兵兰宇是一名来自北京大学的战士。在他看来,青春的光彩在于体验不一样的人生,选择这身迷彩绿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经历。

兰宇正在进行障碍训练。

初入军营的他,军姿站不稳,手型贴不紧,一天正步踢下来,腿都迈不开;引体向上一个上不去;五公里连拉带拽才勉强及格;因为身体协调性不好,最基本的战术动作做得也是马马虎虎,每次考核全班垫底,一次次打击着这个对军营满怀憧憬的新兵。

然而兰宇并不认输,加班加点成了他的常态,训练场几乎成了第二个住所,日复一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迎头赶上,娇子成了骄子,冲在了全班的最前列,不仅被评为“优秀士兵”,还如愿以偿迈入了侦察营的大门。

兰宇正在为新战友讲解连史。

下连的第一天,他在视频中为母亲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镜头中他骄傲地对母亲说道:“我现在是一名合格的侦察兵了!”

如今的兰宇在训练场上是分享经验、讲授方法的教练员,在生活中是帮带补弱、辅导考学的好老师。他说,选择了军营就要甘于吃苦,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踏马定乾坤,才是人生真正的追求。

1 2 3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