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3位大学生士兵的迷彩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陶然 陈俊辉 发布:2020-05-05 20:30: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选择军营就是选择奋斗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给覃仕韬带来的最深印象,23岁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的他,为了完成从军报国的梦想,放弃了工作,誓当军营“许三多”。

6个月的新训生活并没有带给他太多的激情,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不断侵蚀着心中最初的“三多”梦。没有驰骋沙场的装甲车,没有荷枪实弹的演习,与他在电视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自己入伍时的激情正一点点被浇灭。

覃仕韬正在进行单杠训练。

“这面荣誉墙上的每个人都是‘三多’,他们甚至比你心中的‘三多’还要伟大。”班长在荣誉室的一句话,让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寻找符合自己的“三多”形象。

凤凰浴火,梦想重生,扬帆再度起航。重新找到定位的覃仕韬,在两年时间里,学完了布扫雷的全部训练课目,训练之余,他还利用特长,为连队出版报、写对联,距离自己心中的那个“三多”越来越近。

覃仕韬正在进行理论学习。

第三年,覃仕韬顺利转了士官,成为了党员,当上副班长。在面对同样失去目标的新兵王泽乾时,他开导说,在前进的道路上难免遇到挫折与坎坷,但是要有梦想,并为梦想而不懈努力,最终是能实现梦想的。

1 2 3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