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校普通学员到博士总工程师,她这样一步步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思远 发布:2020-07-19 16:29: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发挥“领头雁”作用,把“门外汉”一人不落领进门

海洋保障室成立之初,官兵来源多样,专业方向、作业方式和思维习惯差异较大,面对全新职能,原来各单位的行家里手变成了战区联合保障的“门外汉”。葛晶晶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些“门外汉”一人不落领进门。

训练中注重传帮带。

战士后旭磊调入海洋保障室时,对气象海洋观测方法知之甚少。葛晶晶为他量身打造成才规划,教他看雷达回波图、天气形势图,还为其申请到进军校培训的机会。后旭磊不仅较快取得气象海洋观探测技师的资格证书,还在专业期刊发表了论文。在葛晶晶的建议下,单位先后有10余名队员上舰接受锻炼,成为联合保障尖兵。

结合保障任务与战友交流研讨。

这些年,葛晶晶在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军地重大科研项目,个人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手”、东部战区“联战先锋”,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荣立三等功1次。这名飒爽干练的女军官用一次次精筹妙算,把脉祖国的万里海天,为战区执行海空警巡、联演联训、抢险救灾等大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制图:李煊

综合整理:张思远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